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举办北京市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班

W020170522539967831717.jpg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印发《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积极贯彻落实两委领导的批示要求,于近期举办中小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培训班。5月12日,来自通州区中小学校150余名副校长、主任、教师和实验员在潞河中学参加了首期培训。

  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特聘专家付林高级工程师和曹云生高级技师从全市危化品安全监管的基本情况、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验室危化品的定义、相关行业标准,学校常用危化品的属性、特点,以及存放、使用管理进行了解读,并带领学员深入实验室现场进行传授辅导和讲解。
  参训学员表示,专家的实验室现场辅导和演示环节是培训的亮点之一,收获颇丰,为强化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帮助。
  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还将陆续在朝阳、海淀、昌平、石景山等区,举办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系列培训班。培训将采取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区域辐射的方式,使更多的管理员参加培训。届时将邀请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北京市安监局、北京大学实验与设备管理专家现场授课。
  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将以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规范管理为抓手,把中小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促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与各项工作协调发展、融合发展。

相关新闻

评论